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助力旅游发展 重庆智慧旅游研究院成立

时间:2020-09-06点击数:


 

  本报讯 (记者 韩毅)821日,以美丽山水·智在旅游为主题的2018重庆智慧旅游发展研讨会在江北区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教授、旅游企业负责人及市内各区县旅游管理部门代表共200余人参会,为重庆智慧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由市旅发委指导,江北区政府、重庆日报、重庆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旨在深度分析重庆智慧旅游发展需求、分享国内外先进成果和经验、推介行业产品和资源,为重庆旅游行业提供信息交流平台和资源对接平台,助力重庆智慧旅游升级发展。

 

  研讨会分为五场专题演讲、两个圆桌论坛。在专题演讲环节,来自高校的专家教授、旅游企业负责人、科研机构学术带头人、智慧旅游建设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就是“中国智慧旅游赋能创新发展”“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智慧旅游再出发”“大数据时代,智慧旅游如何发展”“旅游行业大数据与AI”“腾讯云智慧旅游升级版等话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在圆桌论坛上,专家学者、旅游管理部门代表、景区代表、服务企业代表等,围绕“大数据如何解决旅游行业‘痛点’”“智慧旅游如何缔造全新旅游体验”两个话题,展开了激烈思想碰撞。

 

  会上,重庆日报与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还联合挂牌成立了重庆智慧旅游研究院。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高校和媒体的优势,梳理前沿智慧旅游信息,整合优质智慧旅游资源,精准对接各方需求,“一站式”提供智慧旅游解决方案等。具体包括:建立专家资源库、产品资源库,建立信息发布渠道(专题网页、微信公众号、品牌专报等);开设智慧旅游相关资质考试培训,引进高品质的智慧旅游相关培训活动,定期举办智慧旅游主题巡回沙龙进区县、企业、景区等;为旅游管理部门、景区的智慧旅游建设提供“一站式”智库支持,如知识普及、调研规划、人才引进、资源对接等;打造一个西部领先的智慧旅游教研中心和实训基地,搭建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慧旅游产品资源展示对接平台,打造一个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智慧旅游高端品牌论坛等。

 

  此外,我市智慧旅游建设最新成果——旅次方、山城通APP在研讨会上进行了成果展示。

重庆市全域智慧旅游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