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产学研基地

产学研基地

1)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是原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加挂市文物局牌子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委员会成立标志着重庆文化旅游体制改革迈出关键性的第一步,将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升级。

2)重庆市旅游信息中心

重庆市旅游信息中心是经重庆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隶属于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管理的财政全额拨款的法人事业单位,中心同时挂牌为“重庆市旅游数据中心”和“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重庆市旅游信息中心负责全市旅游行业信息化和智慧旅游建设工作,为旅游行业发展提供信息和数据服务。

3)中科院地理所——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是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的承担单位。该平台是我国科学数据共享工程的首批9个试点之一,于2004年度纳入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国内地学领域的40所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世界数据中心(WDC)、国际山地中心(ICIMOD)、美国马里兰大学等组织和机构参与了平台的建设与运行服务。平台主要是为地球系统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学科前沿创新提供科学数据支撑服务,是目前科学数据共享中唯一以整合、集成科学数据为重点的平台。平台实名注册用户共计94,212名,网站总访问人次1800万;向科技界和社会公众提供了93.53TB的数据服务量。为2384项重大科研项目/课题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服务。

4)重庆日报(文体事业部)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是以《重庆日报》为龙头,多媒体、多平台、多元化发展的大型综合性传媒集团,旗下拥有《重庆日报》、《重庆晚报》等34家报刊网,以及各媒体官方微博、微信、手机报、移动客户端等多家综合性发布平台。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重庆西信天元数据资讯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重报大数据研究院,研究院致力于推动重庆智慧城市建设、政府大数据治理能力升级,研究院具有重庆市委机关报《重庆日报》的党报特性和全媒体发布矩阵,拥有在科技数据库领域耕耘多年的西信天元数据资讯有限公司在国内顶尖的数据加工处理能力,以及在西部地区独家的甲级涉密数据处理资质。

5)中科博道旅游规划院

中科博道旅游规划院是中国科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的联盟战略机构,是中国首家旅游规划与项目运营全程执行商。规划院依托高端资源和丰富智库,整合社会资源,实现了招商融资、落地经营、营销执行、社会运作等方面的全程化执行服务和项目驻地建设运营执行指导服务。规划院所规划的《贵州乌江画廊旅游区建设规划》荣获“中国最佳旅游项目规划设计奖”;《贵州生态文化旅游创新区产业发展规划》被评为“最佳规划设计金”。此外,规划院强化跨界整合和落地有效执行,在城市规划设计、景观建筑方案设计方面,与英国PDCG及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计六院等著名设计机构开展了合作。

6)重庆八戒工程网络有限公司

重庆八戒工程网络有限公司创办于2006年,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服务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服务交易品类涵盖创意设计、网站建设等多种行业。公司是重庆市“双软”认证企业,公司产品曾被认定为重庆市科技成果和重点新产品,项目曾被评为重庆市企业信息化试点项目,并获得重庆市信息产业发展资金支持。2018年,公司与天津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在天津建设“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八戒(天津)北方总部·京津冀企业生态社区,积极参与地方政务服务,推动大数据系统对接、实现数据共享。

7)重庆市旅游协会

重庆市旅游协会是经重庆市民政局批准的具有社会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是重庆市内旅游行业协会,接受市旅游局、民政局的领导和管理,在业务上接受中国旅游协会的指导。协会共设立了重庆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重庆市旅游协会旅游饭店分会、重庆市旅游协会旅游景区分会、重庆市旅游协会旅游温泉分会、重庆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重庆市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重庆市旅游协会游轮游艇旅游分会、重庆市旅游协会房车旅游分会等8个分会,分别进行相关的专业活动。

8Nextarchitects荷兰建筑事务所

Next architects荷兰建筑事务所(中国)作为Next建筑事务所一个完全独立的分支存在,主要致力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事务所以国际化视野平衡文化、社会、功能、生态、经济的多方需求,在城市规划、商业综合体、办公建筑、酒店、文化建筑等多方领域开展可持续性设计。事务所在设计领域有着众多的荣誉,并且多次登上知名的建筑作品展览活动。事务所的作品曾入选“2016全球最具影响力十大博物馆”以及“2016年世界十大与自然完美结合建筑”。

9)涪陵区武陵山旅游区管委会

涪陵区武陵山旅游区管委会是2013年由涪陵区委、区政府牵头成立的,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武陵山旅游区实施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工作的区政府派出机构。管委会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高品质打造完成武陵山大裂谷、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武陵山大木花谷、武陵山金山寺、武陵山角邦寨5大景区,成功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5块金牌,实现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加快建成国内知名的休闲旅游精品。

10)中智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中智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领先的旅游目的地智慧运营商。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智慧旅游规划与顾问+智慧旅游研发与建设+智慧旅游投资与运营+目的地智慧营销”四大板块,在智慧旅游规划与设计、新技术在智慧旅游领域的创新应用、旅游目的地智慧营销等全程智慧旅游服务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为全国40余个城市,以及50多个4A/5A景区提供智慧旅游规划设计、系统研发建设服务,并获得“中国智慧旅游特殊贡献奖”等多项国际国内荣誉。

11)北京天一博观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北京天一博观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主要规划设计领域包括:旅游目的地(区域)、旅游景区景点、旅游度假区和旅游城镇(房地产)、旅游服务设施等。规划院承接过二百多个规划设计项目,承接项目效果良好。规划院具有良好研发能力,参与多项国家部委及省市级课题研究,出版多部学术著作,在中国旅游报上连续发表旅游房地产、旅游景观、生态旅游等系列研究型文章,并在其它核心期刊、杂志等发表多篇文件和论文。

12)布洛斯酒店投资管理(昆山)股份有限公司

布洛斯酒店投资管理(昆山)股份有限公司将高端精品酒店的服务理念与地方民居、民俗等人文特色融合,开创了国内文化精品度假酒店的先河。公司旗下的酒店产品主要有花间堂唯美人文客栈与唯美人文度假村两个系列,已开业的项目有19个。公司以传递中国文化之美为核心理念,传承及保护所在地自然人文特色,将酒店作为分享与连接的平台,融入历史传统、人文景观、旅游特色等资源,为世人打造欢乐而美好的人文休闲度假生活模式。

13)金科酒店管理集团

金科酒店管理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酒店委托管理、顾问管理、服务咨询、开业筹备管理、专业培训、综合物业服务与管理的专业机构。酒店集团旗下包含铂嘉大酒店、金科大酒店、金科圣嘉酒店、邑廷系列酒店、千回里主题民宿等知名酒店品牌。金科酒店管理集团拥有10多年成功的高星级酒店运营管理经验,获得大量的荣誉称号。集团现有员工1032人,其中包括国家级星评员和省级星评员等行业专家,酒店从业经验10年以上雇员占比50%以上。

14)重庆长江黄金游轮有限公司

重庆长江黄金游轮有限公司由重庆旅游投资集团于2010年投资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主要负责对长江游轮进行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公司致力于长江三峡旅游品质的提升和高端客源市场的开发,旗下“长江黄金”系列邮轮设计长度136149.98,型宽19.624米,总吨位1.21.5万吨,载客量350570人,拟开辟重庆至宜昌、武汉、南京、上海等航线。

 

重庆市全域智慧旅游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