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多源旅游数据融合与技术集成:研究基于数学理论的大数据计算方法、大数据环境下组合优化问题的智能计算方法、离散和连续优化问题的深度学习方法等,研究多源异构旅游数据实时分析、数据挖掘和共享共用技术、数据库互联互通技术,以全域旅游为导向,解决面向旅游政务管理、民生服务和电子商务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智慧旅游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

旅游资源环境监测与智慧管理:推进完善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西南中心)建设,建设旅游资源和智慧旅游专题数据库,重点针对自然保护区等关键空间单元开展旅游资源时空格局、品质等级、安全风险实时监测与评估,利用大数据开展三峡库区等生态关键区的旅游生态环境效应研究。

旅游市场运行分析与智能服务:应用第五代爬虫、地域识别等技术和算法方案,开展产业运行动态量化监测和市场舆情监控,开展智慧旅游情境下消费者行为和营销应用研究,研发混合现实虚拟旅游空间技术产品、全域旅游公共智能化服务系统和智慧旅游标准,开展智慧旅游目的地试点示范。

全域智慧旅游应用型人才培养:构建从中职、高职、本科和MTA的一体化贯通培养模式,实现培养目标与全域智慧旅游人才需求有效对接、专业课程体系与人才需求理念、知识与技能有效对接、教学资源配置、师资队伍配备与人才培养要求有效对接,全方面实现多层次院校的人才培养协同创新。

重庆市全域智慧旅游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