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第一阶段(19982001年),整合资源,创新人才协同培养模式1995年,率先设立川渝地区首批旅游管理本科专业;1998年,与原重庆市旅游局共建重庆旅游学院2001年,高等教育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的开拓性研究与实践荣获我国高等旅游教育界首个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第二阶段(20012008年),面向行业,强化区域发展服务功能。与西南地区旅游资源开发、旅游景区规划、旅游战略咨询等现实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广泛运用多源数据,与地方政府和行业企业合作开展应用研究,大幅度提升在区域旅游发展进程中的影响力。

第三阶段(2008—2014年),深化改革,重点推进协同机制创新。随着影响力持续提升和旅游管理成为重庆市“十二五”重点学科,协同机制创新成为中心进一步整合资源要素和激发创新活力的关键环节。通过在组织结构、人才培养、人才管理等多方面的机制创新,不断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

第四阶段(2014年至今),瞄准前沿,着力提升协同创新效能。2014年中国智慧旅游年开始,《旅游大数据分析与业态研判》课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酒店智慧管理OPERA系统引入本科生课堂;全面采用多源数据开展旅游研究;多方联合成立重庆智慧旅游研究院,将协同创新行动向全域智慧旅游领域延伸。

重庆市全域智慧旅游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