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2018年,由重庆市教委批准成立的全域智慧旅游2011协同创新中心,是在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和旅游业战略地位得到高度认同的宏观背景下,开展全域智慧旅游协同创新,促进大数据智能化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加快全域智慧旅游发展,是全面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重大举措,是服务重庆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助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升级版的重要途径,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全域智慧旅游发展涉及的利益主体多元,需要协同推进;理论研究滞后于实践发展,需要协同研究;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脱节,需要协同培养。针对上述现实需求,以协同机制创新为基础,重点围绕多源旅游数据融合与技术集成、旅游资源环境监测与智慧管理、旅游市场运行分析与智能服务、全域智慧旅游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有效聚集多方资源和创新要素,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成为全市最具凝聚力的旅游研究学术高地、最具影响力的全域智慧旅游发展智库、最具引领性的全域智慧旅游人才培养基地,填补全市旅游研究市级平台空白,带动全市旅游学科发展。

重庆市全域智慧旅游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